2008年3月28日

苦悶

頗久沒有動筆,不少突如其來的感懷情操在時間的折磨下淡卻了,有的盡化塵煙,有的恬藏於心。

早前有緣一訪頑童才子蔡康永先生設於大陸的博客,再次喚醒了我網誌與日記的重要差別。要是我認真辦個名乎其實的網誌,加深生活體驗,恐怕難以不耗掉不小必要的消遣。我懷疑自己還沒有這份決心及堅持。

建構網誌最基本是以將個人生活融入資訊當中吧,不是港式氾濫地將行屍走肉的沒有內涵的生活瑣事作歷史備案。讓貼身的新見識新感悟具人性地與人分享,做到讓看官有所得益,不乏味,才使它的發布和公開具價值,才使之為網誌而不只是數碼日記簿而已。

最近我算是工作忙吧,連閱書的閒情亦變得奢侈。新藝術展,政局新聞,新潮逸事,新知異聞都沒暇注意,更別說花花世界的燈紅走綠。

想想看我慣於慵懶的生活亦未精彩得多值一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