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慣犯

- 2007年10月21日

- 「時間」這東西既可愛又可惡--他與你最親近卻又最冷漠無情。
- 有了「他」,我便有能力達成任何事,實現一切想法與盼望。他是我過去現在將來的一切。
- 然而,他只會自顧自的不斷前進。
- 這吝嗇鬼不會為你的一時錯手而遲疑半分。打算作無意義的挽留嗎?只會令你由失絕走向絕望。
- 我該如何看代,如何對代這個無聲的殺手。以現況來說我還不懂怎跟他打交道。
- 他自顧自的不斷前進。
- 我該和他一起跑嗎?趕上他、接近他、甚至超越他嗎?但這根本是場不公平的對決,面對沒有設定終點的對手,我的衝線形同失敗。注定的失敗。
- 不管再多的努力,再偉大的成功,於他無限得可怕的大能前亦不過是微塵。人類渺小得可憐。
- 但不竟我本身就是渺少的存在,於這範圍中可達成的事其實也有很多,只需具面對徒然的勇氣。
- 或是忽略或是容忍或是麻目或是放棄或是妄想或是挑戰或是激奮或是珍惜或是眷戀或是突破或是進化,哪怕再多的選擇。他亦自顧自的不斷前進。
- 這是個人問題。我還沒打算與之結怨,時間於我而言(怕且)還是燒之不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