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寄時節

期待二零零九年的第一場春雨,我買了一把雨傘。
可惜乾燥的冬天不是它該出場的合適,我買得太早了。
不合時宜的一把雨傘,靜臥在牆邊的一角,默不作聲。
我嘗試撐著它去賞寒梅,……;我嘗試撐著它去葬枯枝,……。
它在冬天顯得過份多餘及造作,嘗試帶它出場會壞了它的名聲。
是我不該買它嗎?是我不該期待春雨嗎?是我不該逃避冬天吧。
我以為有了雨傘便能抵禦乾燥的冬天。
我以為有了期待便會不怕寒慄的冷夜。
雨傘隨著雨點的拍子跳舞,會是多美!
不合時宜的一把雨傘,靜臥在牆邊的一角,默不作聲。
明知
冬眠並不羞愧,春舞並不驕傲,期待並不欺人。
只是
冬天牆邊一角的一把不合時宜的雨傘,顯得過份寂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