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永劫回歸

不知是否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與長期的飲用咖啡導致我腦細胞失常,我經驗過的事情在我的記憶中彷彿不斷地重演,每段記憶都是原始經驗的拷貝的拷貝。昨天發生的事情,彷彿是我前一天才剛忘掉的不知那一個昨天發生過的刻烙在腦袋深處的遙遠記憶的回顧,平凡與無常的經驗記憶。
自我的形成,透過經驗印象而累積的觀念組合,而使之成為個人獨有的可能。記憶出現了問題,促使自我出現了問題,思維出現了問題,行為出現了問題。一如犯罪意識與精神病的出現。
也許,因此,罪惡與癲狂,於我而言,亦不算是甚麼羞恥。羞恥的出現得到了合理解釋。
當一項情感可能被解釋,相對地其感性程度便會降低,(尊崇感性的)人盡可能地避免觸碰這門鎖。也許,因此,我成為了一頭野獸。
(扭曲事實的宣稱還不是出於感性)

感性與理性不是二律背反的。出於理性地感性,感性地提倡理性。理性地去理性、感性地去感性,是頭咬著自己尾巴的惡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