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清理) 一些念頭

最近讀書,常有一個閃念--如果這個信念是錯的,我干脆去跳樓。幸好這事件還未發生。

不信星座,但卻又認為和雙魚座相處應該很愉快。不是在說凡雙魚座的人,但至少有這個星座特質的任何星座的人。
(想起一些獅子座巨蟹座水瓶座天秤座的愉快經歷)
星座說的威力強大得,我在每個星座中都能找到自己。

恐懼
凡塵俗世
怕怕怕怕

對面對困難的東西樂此不疲
但是樂此所以不疲?還是樂此便會不疲?

總有人喜歡為別人的人生寫序,而不寫自己的。以為自己還能擁有人生的無限性,而又將自己的有限負載於別人身上。

自然果然還是主宰我的一部份,由夏天的我變形為秋天的我,希望這不會是個短暫的秋天。
智者說人非聖賢人誰無過,但如果這只是天氣的錯,那也該將這怪罪於我的頭上。

秋收,太陽的味道發酵得剛好。

買醉容易清醒難,你怎能確認你清醒得知道自己在醉生夢死。

劇作家說創意的一個條件是忘記語言的規限,(慣常)語言能提供的只是既有的模式,(某程度)與創意背道而馳。
可以說得很爽快的我也爽快地說過,至少在這之上原來還有更多應用的方式,看來還不至於過於不幸。

想像永遠是美好的,亦永遠只屬想像。最好的往往卻不是最理想的。
有限的人只能作有限的想像。公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