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難道你還沒有發現我是個騙子?

難道你還沒有發現我是個騙子?是個慣於向觀眾(包括我自己)佯裝出各種性格的演員,一個迷失在不同角色之間而近乎忘記自己本來模樣的惡童,為了達到目的而千方百計掩飾自己的犯罪家。
以瘋狂掩飾不安,以自傲掩飾無能,以同流合污掩飾膽小怕事,以邪惡掩飾天真,以痴呆掩飾敵意,以友善掩飾無情,以無情掩飾空虛,以空虛掩飾懶惰,以懶惰掩飾不爭,以不爭掩飾貪婪,以貪婪掩飾不安,又以不安掩飾瘋狂,無能掩飾自大,膽小怕事掩飾同流合污,天真掩飾邪惡,敵意掩飾痴呆,無情掩飾友善,空虛掩飾無情,懶惰掩飾空虛,不爭掩飾懶惰,貪婪掩飾不爭,不安掩飾貪婪,謊言掩飾不安。
使得我能逃過觀眾的注視,在暗溝中偷生下去。

這不是一個自我坦誠招供認錯甚麼的獨白,如果我真是甚麼pretender,不可能笨到pretend成功覺得寂寞而四處向人宣告,亦不會覺得沒有pretend下去的意義而暴露。這只是在營造多一個悲劇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