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一些有入無出的領域

哲學
對此有很強烈的感覺,只為此而生,(死亡是生存的其中一個過程),為此而死。不可能被否認地。 不需為別人解釋地。

酒和咖啡
其中一句我鐘愛的名言:「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一切皆可拋。」而在我的生命和愛情之間,應該還存在著酒。為此不考慮健康,甚至讚嘆古龍為喝酒而死。而在我對女人產生興趣之前,我唯一對美好生活的盼望,就是能每天隨意地喝各樣飲品(當時腦中的畫面只是陽光海灘椰汁)。 酒和咖啡於我而言也許是建基於生命之上的這樣的一種存在。

女人
從未想過戒酒或咖啡,但卻想過戒掉女人。如果有某樣可被稱為自由的東西,使我能自主地控制我自己,我應該擁有捨棄天性的自由。我嘗試看盡天下的美女,模仿那瘋狂的發條橙中的實驗,讓自己對這一切盲目,甚至厭惡(我甚至認真考慮過自行閹割)。但這樣的努力可能是註定失敗的。越是想盲目卻越是沉醉,感興趣的不感興趣的以及極力想無視的容易產生誤會的,女人,在我的大腦開始作出思考之前,那目光已不由自主地行駛。這不在於任何企圖或想像。即便是那冷血的雕像,那誘人的曲線和完美的設計,我卻更強烈地想擁有,尤其是那閃閃發亮的櫥窗公仔。可能我鐘情的只是那曲線本身。

文學
許多不切實際的念頭,羞於公告於生活之中。經發挖才發現,這些念頭竟早被寫在那些經典名著之中。原來日常生活的人也沒甚麼了不起(當時我這樣想)。(隨環境轉變)。正如爬山,視野的水平線,稱得上溝通的東西。不同,有些只為自己追求、有些無知、有些以為已爬到頂峰、有些爬走。相對因而獨立、斷絕來往。不在其有任何客觀價值可言,只為能與人「溝通」的安慰。

沒有留言: